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会信息
Fenestration China 2016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2016年11月9-12日)
文章来源:信息来源:中国幕墙网 作者: 2016-10-25 09:51:49
   
文章摘要:

  一、 基本信息
  时 间:2016年11月9日-12日
  地 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展商数量:530家(预计)
  展会规模:100,000平方米(预计)
  参观观众:80,000专业观众(预计)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 欧洲门窗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中德建联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德国门窗幕墙制造商联合会
  美国门窗制造商协会 俄罗斯门窗协会
  西班牙门窗幕墙制造商协会 挪威木结构门窗协会
  二、 博览会概览
  Fenestration China—引领门窗幕墙行业发展,助您成长与收获
  Fenestration China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门窗幕墙专业展会,由展览、会议及同期活动组成。FC博览会专注于门窗幕墙行业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是高品质的门窗幕墙行业商贸合作和信息交流平台。
  Fenestration China 始于2003年,服务门窗幕墙行业;引领行业发展、变革与进步;与业内企业共同成长。每年有500多家国内外优秀门窗幕墙制造企业在FC平台上展示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的全系列产品。每年11月,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门窗制造企业、经销代理商、装饰工程公司、贸易商、地产商、建筑师、工程承包商汇聚于此,寻找新产品、新技术、新思路、新的解决方案。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及市场的需求变化,博览会于2013年开始改为单年上海、双年北京两地交替举办,以适应企业新产品推出、地域差异等的行业战略变化。
  Fenestration China—经济新常态下,助您抢占市场先机
  中国经济经历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后,进入了“新常态”:从高速增长期向中高速平稳增长期过渡,经济结构将进行深层次的优化和升级。
  ◆ 目前我国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约为国外发达国家的2-3倍以上,已经成为国家总能耗的黑洞,而门窗又占到了建筑总能耗的45-50%。
  ◆ 一方面,国家住建部已于2013年出台了《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相应的各省市也分别颁布了相关绿色政策、规范。
  ◆ 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企业进入了“白银时期”,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消费市场越来越多地从需求型向改善型转变,品质、环保、节能的绿色建筑,是未来房企差异化竞争的必由之路。
  ◆ 据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预计:未来房地产行业将继续保持增长,增速与GDP增长速度保持一致。
  ◆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的既有建筑总面积约为600亿平方米,且大部分进入需要更新时期,按20%的窗比来算,可想而知门窗改造更新市场空间巨大。
  三、 展品大类
  门窗幕墙系统
  铝门窗、塑钢门窗、铝木门窗、实木门窗、智能门窗、新型门窗、阳光房、纱窗、天窗及顶棚
  建筑遮阳
  百叶窗、百叶帘、外遮阳卷闸窗、户外金属百叶、中置遮阳、遮阳篷、遮阳伞、驱动及控制系统
  幕墙系列
  铝单板、铝塑板、铝蜂窝板、陶土板、陶瓷板、钛锌板、铜板等各种金属幕墙板材、非金属幕墙板材;石制幕墙、木质幕墙、玻璃幕墙等
  型材、隔热系列
  铝型材、塑钢型材、各类复合型材;断桥铝隔热条、隔热胶条、PA66隔热条、尼龙隔热条;型材覆膜产品;各类模具
  五金配件系列
  门窗五金配件、幕墙五金配件、电动开窗机、开窗器、紧固件
  建筑玻璃及光伏系列
  各类建筑玻璃、建筑玻璃膜、隔热膜;光伏与建筑一体化产品BIPV等
  结构胶系列及胶条
  硅酮结构胶、硅酮结构密封胶、建筑结构胶、耐候胶、硅酮玻璃胶、铝板胶、丁基胶、外墙填缝胶、阻燃胶、有机硅密封胶、组角胶、聚氨酯胶粘剂、发泡剂、泡沫填缝剂、单组分、双组分、密封胶条
  门窗设备
  铝门窗加工设备、塑钢门窗加工设备、木窗加工及配套设备、建筑玻璃加工设备、刀具等各类设备辅件等
  门系列/其他
  商业门、工业门、车库门、家居门各类软件、水性漆、相关工业协会及服务机构等
  四、 精彩活动,提供更多商业机会
  第二届门窗幕墙行业“金轩奖”评选及颁奖典礼
  金轩奖为全国性门窗幕墙类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为促进建筑门窗幕墙行业的良性竞争,鼓励行业先锋企业以“绿色、创新”为己任而设,金轩奖是建筑门窗幕墙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大奖,被誉为门窗幕墙业的奥斯卡。
  亚洲技术创新与交流的顶级殿堂---Fenestration Days China中国国际门窗幕墙高级研讨会
  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主要针对门窗幕墙企业工程师、设计师、企业负责人、建筑师、地产企业技术负责人,“分论坛”主要针对门窗厂、经销商、代理商、家装公司、地产企业及设计人员。
  始于2003年,以“引领亚洲门窗幕墙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为宗旨,每年根据行业热点和全球的技术发展趋势甄选会议主题,从全球邀请业内重量级专家担任演讲嘉宾,是门窗幕墙行业公认的殿堂级技术交流学习平台。过去十三年,已经有221位专家与4579位业内人士通过FDC分享了他们的思想理念。
  建筑技术与艺术的交融与碰撞---Talk to Architects 对话建筑师论坛
  众所周知,建筑师在建筑工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国家节能标准的不断提高以及消费者对于建筑品质关注度的增加,建筑师越来越需要提升对于建筑细部的关注和了解,对话建筑师论坛就是为“门窗、幕墙企业与建筑设计师”而专门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
  2015“Talk to Architects 对话建筑师论坛”以“蝶变!环绿时代下的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为主题,建筑师们通过“优化城市环境”以及“既有建筑的改造升级”两个层面交流自己对城市更新的认知,以及对节能改造技术的综合理解,并通过分析国内外经典的案例一起探讨城市更新中的节能技术难点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与终端的直接对话---房地产业与门窗幕墙行业高峰论坛
  房地产业与门窗幕墙行业高峰论坛创办于2012年,一直紧随行业发展趋势与热点,旨在为门窗幕墙行业与房地产行业打造一个直接的交流平台。2015高峰论坛以" 技术创新、系统门窗选用、被动式门窗、工业化住宅" 为主题,旨在使地产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系统门窗的发展模式”、 “系统门窗如何满足客户的需求”、 “系统门窗企业与房地产企业的合作新模式”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