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新丝路 新思路——2016建筑门窗幕墙行业转型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信息来源:中国幕墙网 作者: 2016-09-23 14:16:14
   
文章摘要:

  2016年9月20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共同主办,莫干山联盟承办,以“新丝路,新思路”为主题的“2016建筑门窗幕墙行业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被喻为“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陕西宾馆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高峰论坛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原会长姚兵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先生、副会长彭汛先生、副秘书长黄圻先生、建筑门窗配套件委员会主任刘旭琼女士、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先生、经济学家白永秀先生、房地产商、门窗公司、幕墙公司、行业协会、高校教授及学生代表、行业媒体等,共300余人参加。此次高峰论坛得到了:陕西省建筑设备与门窗协会、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甘肃省建筑金属结构与门窗协会、新疆建筑门窗协会、宁夏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郝会长首先感谢各位嘉宾前来参加2016建筑门窗幕墙行业转型发展论坛,并代表主办单位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郝会长表示,希望通过关注企业及行业转型升级课题,使各界同仁认识到“缓慢而痛苦”是眼前企业剖蛹化蝶前无法回避的过程,也要辩证的看到在这个过程背后酝酿着“加速和希望”。建筑门窗幕墙及配套件行业在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的课题面前,如何加快发展动力转换,突出创新驱动,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全体同仁的认真思考和探索。

  郝会长提到,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始终本着推动建筑门窗及配套件上下游企业联动发展的初心,为行业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搭桥铺路。虽然门窗幕墙和配套件只是庞杂建筑的一个组成部分,但作为建筑的门户和眼睛,见微知著,也许下一次建筑产业的蝴蝶效应就从这里开始!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张力威 先生致辞,以房地产行业产业链的共同转型与协作发展为切入点,探讨了门窗行业在新形势下的转型发展思路,并希望与广大企业共同推动房地产配套企业的创新升级。

  接着,他还分析了2016年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式,表示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与经济形势的低迷形成了鲜明对比。随着“互联网+”的继续深入,房地产竞争力也随之由“产品力”转变为“产品力+服务力+品牌力”。未来行业在“探索+合作+共赢”的模式下,开拓创新发展新思路。
  经济学家白永秀先生发表题为《剖析当前中国“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房地产行业态势》的演讲

  白教授以《剖析当前中国“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房地产行业态势》为主题,首先为现场观众讲解了“一带一路”的概念、定位以及战略机遇,表示“一带一路”是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主渠道(TPP等其它渠道是辅渠道);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唯一路径;是中国西部经济走向世界的战略通道。并以西安为例,阐述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意义。
  随后,白教授分析了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市场的走势、五大转型以及房地产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建议从四大方面:实施“房地产+”战略;借助“一带一路”拓展海外市场;借助互联网创新发展模式;走产融结合之路,来发展中国的房地产经济。在长达2小时的演讲过程中,白教授老陕北的口音让人倍感亲切,一语中的,掷地有声的言谈举止,引发现场听众的一阵阵掌声。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欧阳捷 先生发表主题为《从人地钱看住宅市场未来走势》的演讲

  欧阳捷先生以《从人地钱看住宅市场未来走势》为主题,从今年住宅市场表现、人地钱之流向、未来市场空间、后期住宅市场走势,四大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分析了今年1-8月住宅市场市场火爆,导致房价上涨,全国平均房价上涨12.1%,房价上涨的同时带来了去库存陷入囚徒困境等现状。接着,欧阳捷先生分析了人、地、钱,三者的流向,以及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空间。欧阳捷先生表示,2013年是高增长时代的句号,如果没有政策刺激,住房市场蛋糕不会变得更大。历史上最好的、最后的政策机遇期,未来的住宅市场总体平稳增长,增幅不会再像16年上半年那样快,全国销售增速必定继续放缓,除非政策再次刺激。但需求永远存在,并且不会减少,最后为现场企业家,提供加速奔跑、抢占市场;聚集省会、重点东南;围绕百强、战略合作;细分客户、升级产品;提升服务、关注存量;改造旧区、创造需求的企业发展策略。

  弗思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都业梁先生发表主题为《第三方咨询服务在门窗幕墙行业中的价值》的演讲,他提到,对开发企业而言,最有价值的服务是提高客户运营效率,并详细介绍了“品控”的相关内容。对消费者而言,最有价值的服务是提高住宅产品的品质。进而从感知能力差、环境缺失、价值观三大要素,导致了城市与城市之间巨大的差异。对城市而言,最有价值的服务是提高城市环境,塑造城市之美。对员工而言,企业的价值在于实现大家物质与精神都幸福的生活。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 黄圻 先生 发表对本届“转型发展高峰论坛”的参会感受

  会议期间,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门窗配套件委员会主任刘旭琼、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专业总工程师杨琦、华远西安公司项目总助魏行行、西安高科幕墙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祝社宁、香港泰诺风保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积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工程专业毕业生 、现西安龙湖地产项目土建主管郭昭一同参与了“锵锵六人行” 环节,就古丝绸之路到现代丝绸之路的转变,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工匠精神等热点进行了对话。现场由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旭先生担任主持人。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原会长 姚兵 先生 总结致辞:本次论坛体现出了三大亮点:1.体现了“莫干山联盟”的价值和使命;2.突出了行业发展的新“丝路”;3.从房地产和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研讨了企业“三维”发展的新思路,并对这三大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首先,“莫干山联盟”的价值和使命主要体现在协同共创、合作共赢、抱团共享。其次,此次论坛是一带一路国际区域经济发展新模式下,行业经济发展方式的持续创业,是知识经济时代条件下,谋求制造业强国三大转变的永恒创新。最后,姚兵先生从企业文化、精神、战略是企业的“长度”(长寿企业);走出去战略、属地化经营、本土化战略是企业的“宽度”(跨国企业);客户的满意度、员工的信任度、世界眼光、战略思维的企业家是企业的“高度”(名牌企业),三方面诠释了企业“三维”发展的新思路。姚兵先生精辟的总结发言,激励着每一位现场的观众。

  论坛发起单位: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合和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宁波新安东橡塑制品有限公司

  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

  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单位:

  广东贝克洛幕墙系统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

  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

  特别赞助单位:

  春光五金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

  新乡市三力门窗配件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和强实业有限公司

  希美克(广州)实业有限公司

  江西奋发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建业幕墙装饰有限公司

  关于“高峰论坛”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论坛,已连续在上海、深圳、杭州成功举办了三届,分别就建筑节能黑洞,建筑节能系统、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论坛获得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叶檀、石齐平、马光远、曹景行等经济学者、媒体人先后走进论坛进行主题演讲,目前论坛已经成为建筑门窗幕墙行业的一次年度焦点活动,获得了行业的普遍认可。

  关于“莫干山联盟”:

  “莫干山”联盟是由建筑门窗及配套件骨干企业和上下游企业,遵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追求共同的价值观和共同的利益,合作交流、协同发展的前提下。所自愿发起组成的,为盟员服务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