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集泰化工参编《装配式建筑密封胶应用技术规程》
文章来源:信息来源:浙江门窗幕墙网 作者: 2016-09-23 14:51:42
   
文章摘要:

    随着我国加快建筑业的产业升级,国家加快推广装配式建筑。接缝的密封与防水是装配式建筑应用的关键技术,密封胶的选择与应用又是影响接缝功能、美观与安全的关键点。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标协字[2016]038号文件的要求,由建筑工业化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开展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装配式建筑密封胶应用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的编制工作。《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6年9月13日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焦占拴副理事长、技术标准部贺鸣主任、建筑与市政工程产品应用分会顾泰昌秘书长、全体编制组成员及参编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我司副总经理石正金先生等出席本次会议,并代表我司参与《规程》编制工作。

    秘书长顾泰昌主持编制组成立会议,《规程》主编王晓锋研究员主持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同济大学、中建科技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预制建筑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下属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编制此规程。编制组全体成员就编制工作大纲(草案)、《规程》初稿、主要技术问题、补充试验工作、编制组分工、工作进度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对相关会议文件进行了修改,形成编制工作大纲。

    《规程》主要适用于装配式建筑中混凝土外墙、混凝土内墙、混凝土楼板接缝用密封胶的选用、设计、施工、验收和维护,具体包括混凝土与混凝土之间、混凝土与钢之间的接缝。《规程》将填补国内该领域应用技术标准的空白,并有利于装配式建筑中科学、合理使用密封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