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开创中国门窗认证先河——欧中窗品质量认证亮相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
文章来源:信息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11-29 14:30:12
   
文章摘要: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欧洲门窗协会主办的2016(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简称“博览会”)于2016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开幕。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门窗制造企业、科研机构、装饰工程公司、贸易商、地产商、建筑师、工程承包商汇聚于此,成为展示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思路和新的解决方案的窗口和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受到参会者的高度评价。
  欧中窗品质量认证(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门窗认证先河的开拓者和实践者成功亮相博览会,得到了广大观众的青睐和专业人士的高度重视。

  开幕式现场

  

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CSTB)克瑞朋院长做为主礼嘉宾出席2016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开幕式

  强强联合,开启中国门窗认证先河
  “行业需要认证,认证必须先行”,这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长郝际平先生2016年5月31日在中国建筑系统门窗联盟成立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随着建筑门窗行业的快速发展,建筑门窗的品种、工艺和性能日趋复杂,门窗已经成为了专业性较强的工业产品,非专业人士很难判别门窗的好坏,因而产生了对门窗产品质量认证的客观需求。门窗质量认证在欧洲发达国家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但在中国却是开创性的事业。因此,通过学习引进国外认证机构开展门窗认证的成功经验,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结合中国建筑门窗行业发展的实际,尽快在中国开展符合国情的建筑门窗认证活动,达到夯实建筑门窗质量技术基础和提升门窗行业产品的供给能力和水平的目标,是当前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途径。

欧中窗品质量认证(ECWQC)展台


  为此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并投资成立了中窗认证检测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窗公司”)开展门窗认证业务。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以下简称“CSTB”)是欧洲权威的建筑产品认证机构,具备完整的认证体系和成熟的业务模式。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则是中国建筑门窗行业的权威社会组织,熟悉中国门窗行业的市场和发展状况。为了满足中国建筑门窗行业发展的需要,顺应当前行业发展需要提升产品功能、性能和质量的迫切要求,从供给侧发力促进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协会的中窗公司与CSTB强强联合,决定合资成立“欧中窗品质量认证(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欧中窗品质量认证”,英文简称“ECWQC”)在中国开展门窗质量认证工作。
  “专业、独立、公正、权威”的门窗认证值得期待
  据欧中窗品质量认证(北京)有限公司的拉吉尔总经理介绍,门窗认证主要包括三个方面:①门窗用主要材料的认证(制造门窗所用的主要材料有主型材、五金件、密封材料、玻璃等)。②门窗系统技术评定(技术评定旨在对某一门窗系统的研发设计成果(而不是门窗产品的制造质量)进行预见性的技术评价。即,基于定量(检测和计算数据)和定性分析,对门窗产品的适用范围、使用性能及其持久性,对组成门窗的材料(型材、密封胶条、玻璃等)的制造,对门窗制造,对门窗系统安装等进行预见性的综合评价)。③门窗产品认证(实际是根据门窗系统技术评定的要求,对门窗产品实施质量进行认证)。

门窗质量认证体系

  在此次博览会期间,欧中窗品质量认证(ECWQC)全面展示了门窗认证的认证规则、业务内容、技术优势和服务理念,传播了门窗认证的相关知识,并对在中国开展门窗认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进行了诠释。
  首次亮相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作为首家在中国开展门窗认证的专业机构,得到了国内外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引起了大家了解和参与门窗认证的浓厚兴趣,激发了中国门窗认证的需求,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欧中窗品质量认证(ECWQC)展台

  同期,知名媒体北京星传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多家行业媒体,对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院长克瑞朋先生、欧中窗品质量认证(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休伯特.拉吉尔先生,进行了人物专访。
  

https://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d0347ycudqh&tiny=0&auto=0" allowfullscreen>


  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CSTB)克瑞朋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https://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f0347bd7izq&tiny=0&auto=0" allowfullscreen>


  欧中窗品质量认证(ECWQC)休伯特.拉吉尔总经理接受媒体采访
  欧中窗品质量认证(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门窗认证先河的开拓者和实践者,成功亮相博览会,得到了广大观众的青睐和专业人士的高度重视。相信未来随着认证工作的深入开展,必将引领国内门窗产品创新、技术进步和市场规范,推动中国门窗品牌迈向高端。
  扩展阅读:
  1、2015年4月18日,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CSTB)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CCMSA)在中国临朐签署了框架协议,决定共同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开展门窗认证业务。

 

  2、2015年4月22日,中窗认证检测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英文缩写:CWCTS)在北京成立。


  

        3、在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CSTB)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CCMSA)签署框架协议的基础上,CWCTS与CSTB DEVELOPPEMENT于2016年3月签署合作协议。

  4、2016年7月31日,中窗认证检测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与CSTB签署正式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