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行业动态
安泰装配式建筑胶——应装配式建筑而生
文章来源: 作者: 2017-08-15 12:06:10
   
文章摘要:

合肥滨湖润园建筑面积60万平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采用住宅产业化方式建造的成片住宅小区,建成后可提供住房约5500套,该项目结构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装配整体式剪力墙套筒灌浆连接技术,预制率高达50%以上。

其建造中使用的安泰装配式建筑胶具有五大优势:力学性能优异,粘结范围广,涂刷性好,耐候性强,安全环保。建筑屋面的防水一直以来是建筑领域的一大难题,装配式建筑板块现场拼装的特点决定了它在防水功能方面需要获得更多的关注。安泰352改性硅烷密封胶是针对混凝土等多孔性基材专门设计出来的接缝密封胶,在合肥滨湖润园项目中成功应用,取得了不俗表现,得到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业内人士认为,装配式建筑对建筑用胶的综合性能要求更高,而安泰胶及时跟上了我国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步伐。

安泰是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泰股份”)旗下建筑胶品牌。装配式建筑作为下一代建筑,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的配套政策。2007年,集泰股份引进国外的密封胶新品种进行研究,2016年9月,其参与标准《装配式建筑密封胶应用技术规程》的编制工作。10月,集泰股份负责国家“十三五规划”专项子课题研究,以装配式建筑维护结构的拼缝连接为研究目标,以采用密封胶的嵌缝密封质量为重点,研究围护结构拼缝连接质量检验技术,是研究单位中唯一一家建筑胶企业。

目前公司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全国大中城市建立30余个销售服务网点,为各地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提供绿色优质的配套产品。

安泰装配式建筑胶,在集泰股份的成功绝非偶然。集泰股份旗下拥有业内知名的两大品牌“安泰”和“集泰”。其经营管理团队在密封胶及涂料领域深耕20余年,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0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还先后参与起草并修订了《中空玻璃用硅酮结构密封胶》、《建筑用阻燃密封胶》、《石材用建筑密封胶》、《集装箱密封胶》、《水性丙烯酸防腐涂料》等多个国家、地方或行业标准。 

除此之外,集泰股份与华南理工大学已建立起“产、学、研”长期紧密的合作,将纳米改性技术运用到传统涂料生产体系中,开发出多种应用于石化、集装箱及钢结构领域的水性涂料,具有行业领先水平。

    秉持 “绿色环保、专业品质”的经营理念,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创新和积累,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客户基础,赢得了“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广东省著名商标”、“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等荣誉。“安泰”也在中国幕墙网评选的建筑胶品牌用户喜爱奖和最佳市场表现奖中连续12年位居三甲。